Updates on Twitter!

- Selena Li Becomes a European and American Double Film Queen, Breaks Out Internationally After Working Hard for 14 Years: Finally Have an Opportunity to Say Acceptance Speech!
- "A General, a Scholar and a Eunuch" Week 5: averaged 26.6 points, peaked at 27.8 points.
- "The Tofu War" Promotional Clips 1-5 & TVBUSA Trailers
- "Nothing Special Force" will air after "Legal Mavericks" on September 24th @ 9:30pm.
- "Line Walker: The Prelude" will air after "The Unholy Alliance" on September 18th @ 9:30pm.
- "The Unholy Alliance" Theme Song MV
- 《跳躍生命線》 "Leaping Lifeline" Blessing Ceremony
- "The Unholy Alliance" Opening Theme Video & End Credits
- "A General, a Scholar and a Eunuch" Theme Song MV
- Priscilla Wong Joining "A General, a Scholar and a Eunuch" Sequel?

follow me on Twitter

Check the side bar for upcoming series updates!


List updated on Tuesday, August 15, 2017.

Sunday, September 9, 2012

Oriental Daily Interviews with Kenneth Ma

September 10, 2012
馬國明盼時光倒流:結局可能改寫

自從無綫筍盤陳豪被陳茵媺封盤後,形象乖仔的馬國明即被封為新一代筍盤。馬明先後與兩位女藝人拍拖,胡定欣是唯一公開的舊愛,首段圈內情緣雖是不能說的秘密,但他坦言若能回到從前,結局可能會改寫。馬國明在本報一連五天的專訪真情剖白,訴說愛情親情事業的苦與樂。

01

雖然我38歲,但至今只有3段戀情。初戀是在加拿大讀書時發生,其餘兩段戀情,都是入行後發生,第三段是與胡定欣。第二段是跟誰?恕不能透露!第二段戀情,是入行後首次拍拖,不想說是怎認識,總之是工作上認識,她是很好的女仔。當時我真的不懂處理,從未傳過緋聞,怕戀情曝光會影響她,我們最終要分手。只可以說,有些問題解決不來,所以有共識及和平地分手,跟第三者無關,也跟誰名氣大沒相干。

「見她幸福已足夠」

是否因被記者影過相而驚到分手?我從沒講過拍過拖,只說怕被拍到,說不定她是從來沒跟我傳過緋聞的女星呢!哈哈!不要逼我說她是誰,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02
馬國明坦言與曾華倩非常投契。

03
胡定欣與馬國明因性格不合而分手。

04
馬國明入行至今甚少戀情,除了承認與胡定欣拍拖外,最令人深刻便是與曾華倩傳緋聞。

如果這段感情是現在發生,我想會比以前更懂得去處理,或者結局可能改寫。不過,對方已有新戀情,我也不會再想會否復合。可不可惜?見到她幸福已足夠,遺憾也沒有,始終大家一起開心過。

跟我傳緋聞的女星不多,首次傳緋聞的是曾華倩,她性格很爽朗,坦白說,我們真的很投契,有說不完的話題。我很信任她!她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女仔。當時傳我們是姊弟戀,我真的不懂處理,華倩叫我不要怕不要理會。報道指她兒子不接受我,我從來不介意她有否小朋友,亦都沒見過。有否拍拖?我很欣賞她,大家很夾。喜歡?她是我好朋友,當然喜歡。心動?她是好女仔,但可能被傳媒報道後很驚,當時不懂處理。

撐前女友冇公主病

近年我才承認跟胡定欣拍拖,因為她的新聞都很負面,不是指她是港女公主病就是說她發姣!我作為一個男人,是否應該站出來為她說句公道話呢?我們拍過拖,更加了解她為人,以我這個身份為她澄清,希望會更有說服力。

拍《衝上雲霄》時已認識定欣,直至做《舞動奇迹2》時才開始熟落。後來她搬到我家附近,有時碰巧一起收工,就會一齊call的士返家,這樣慢慢才走在一起,絕對不是外間所指她為接近我而搬來!父母只要認為斯文就可以,從不會因為新聞而影響對定欣的觀感。

情侶變朋友少拗撬

我家庭觀念很重,拍拖當然以結婚為目標,無謂拍散拖浪費時間。我和定欣拍拖時,又未想到結婚這樣長遠,怎會一拍拖就打算結婚!定欣不是常要管束男友的那種女孩,只會鼓勵,或者有時勸我改變衣着或敢作敢為一點,但我不會理她,哈!其實她是為我好。分手因為立場不同,至今未想過要復合。分手後我們也是朋友,關係比以前更好,可能沒有這麼多牽掛掣肘吧!

任何人對另一半一定有要求,定欣很少對我發忟憎,只是我有時會觸怒她,例如我沒梳頭、着衫求其。但如果作為朋友,就不會有那麼多拗撬,朋友閒來聚聚便可,但拍拖要時刻相對,尤其熱戀時,每晚都想見到對方。相處久了,問題自然浮面。

爆瘡歲月 冇膽溝女

馬國明雖以「我係會睇鹹網嘅正常男人」來自貶筍盤身價,但相比同期獲無綫力捧、但與國產乳牛關係七國咁亂的林峯、吳卓羲和黃宗澤來說,享受做裙腳仔的馬國明,就有本事令尖酸刻薄的討論區巴打以「真男人」封他為「男神」。

05
馬國明自嘲閒時會睇鹹網,不承認是筍盤。

加拿大返港後有5至6年都不敢追女仔,當時薪水少得可憐!難道約女仔出街逼巴士嗎?加上當時我滿臉暗瘡,令我有點自卑,那又如何放膽追女仔?直至皮膚好轉,事業開始有進步,這才增強自信,放膽主動約會。

06
陳敏之是馬國明的知心好友,但不會過電。

人人都說我是筍盤,我真的沒資格,其實我有很多不為人知的事。如果話我沒看過鹹網,你信嗎?我是正常男人,不是和尚,但絕對不是宅男。人人以為做這行一定有很多女孩主動埋身,但至今真的沒女孩向我示愛!雖然有時會聽到有同事說:「有個女仔對你有好感!」但我沒刻意去驗證,雖然有想過約人,但又沒時間,之後便見那女孩和另一男士拍拖了。

其中一個好友陳敏之,老友程度是無所不談。老實說,當年有想過追她,但想深一層還是做朋友較好,加上她已有男友嘛!哈哈!媽媽有時會話我:「邊個邊個auntie介紹話有個女仔幾好喎!」不過,人家會對我這個娛樂圈人有戒心,以為很花弗。李詩韻笑言會介紹女孩給我說了多年,至今照片都沒一張,哈哈!黃智雯亦曾說要介紹空姐給我,都不夠三星期,就說那空姐已拍拖。老友徐榮對我也很好,但至今只介紹他老婆我認識!哈!聽得很多,但安排見面的一次也沒有!

我很享受跟家人同住,所以婚後都想繼續同家人住。我知道香港女仔很介意,婆媳關係不易處理,但我相信一定找到接受我這個想法的太太。我要求不高,不要求靚女或有錢。要不要身材很好?嘩!我不能接受身材太誇張的女孩。婚姻是一生一世,性格合得來就足夠。

胡杏兒:馬明成日話追我

馬國明入行以來的首個緋聞女友,是當年和他一起接受電台訪問而結緣的曾華倩。2005年,馬明被拍得與曾華倩在咖啡室密會,又出入女方香閨,即被傳兩人姊弟戀。傳聞歸傳聞,馬國明至今亦高度讚揚曾華倩是好女仔,更以「非常投契」來形容。曾華倩接受本報訪問,對於馬國明給自己的高度評價照單全收,並簡而精地說:「好多謝馬明咁讚賞我,我都好鍾意睇佢啲戲o架!總之大家努力啦!」

07
胡杏兒指馬國明由鵪鶉變口花是好事。

另外,自胡杏兒與黃宗澤分手後,即傳馬明與胡杏兒撻着。雖然緋聞假到唔假,但杏兒受訪時竟爆對方仍在追求她。杏兒笑謂:「馬明到依家都成日話要追我,不過係講笑啫!佢以前好鵪鶉,收收埋埋,行步路都要黐牆,但依家佢係心情開放咗,成日同助手或化妝阿姐口花花講笑。呢個轉變係好,由以前係一隻鵪鶉變成今日好有星味嘅藝人。(佢口花花啱唔啱你?)做朋友OK,但係我真係冇諗過,太唔真實嘞!」

--------------------

September 11, 2012
馬國明:我跟林峯唔同

無綫劇《衝上雲霄》、《少年四大名捕》捧出馬國明、林峯、吳卓羲及黃宗澤,路開了,是否開到荼蘼則是個人修為。林峯已Chok出個未來,自認為悶蛋的馬國明,直言情願不應酬:「我同林峯的路不同!」踏實搵錢對馬國明似乎比得獎更實際。

01
馬國明自認悶蛋,在圈中是公認的乖乖仔。

跟林峯、黃宗澤和吳卓羲私底下很少出來交流,在公司碰面會較多話。當年拍劇大家都只是愛貪玩的o靚仔,根本談不上有何演技。從來都不覺得大家會有競爭,我不敢說大家很老友,但起碼不會互搶。

02
有指林峯識Social受公司力捧,馬國明坦言自己與他的路不同。

個個都想搵人仔

現在誰不想返內地拍劇搵大錢?在公司鬥到你死我活都冇用,說白點,公司愈多演員拍戲,即是你愈有機會可以去內地搵外快,誰會想在公司錄影廠拍足365日?人人都想出去搵外快,所以冇話邊個想整死邊個。以我所知,因為我冇期,公司已經替我推了三、四部內地劇。

我從冇假想敵,不跟人家比較,要妒忌不如妒忌英超球星啦!可以邊踢波邊賺幾百萬英鎊!羨慕林峯?視乎你以哪種心態去看待。林峯喜歡唱歌,但我不愛當歌手,人家說林峯識Social所以上位快,我是不擅長Social,大家的路不同,如果要我去應酬仲慘過死!我同期藝訓班的同學都走得七七八八,剩下一、兩個還等待機會,我能說自己不幸運嗎?入行只是做了三年路人甲乙丙就可以拍《衝上雲霄》,我只會以「半杯水」心態對待,即是我還有半杯水,不夠好嗎?

獎金比獎項重要

早年取過飛躍獎,完全冇飄飄然,獎金同獎項?我寧願要獎金,獎項只是鼓勵,難道你飢寒交迫時把獎座吞落肚?最基本的生活要維持到,否則說有甚麼理想根本是談不上!

人家說得高層歡心會易攞獎,坦白說,每個人總會偏愛某一個,有句說話很有道理:「不是你能力有幾高,而是你上司認為你能力有多高。」我和上司都OK夾,但一定未係最夾的一群。林峯一定係公司比較力捧,因為公司看到他擁有一些我冇的長處,所以不可以說公司偏心。

--------------------

September 12, 2012
馬國明:唔怕畀人話我窮

馬國明愛實際怕排場,雖是上位一線小生,但至今仍會搭港鐵逼廠巴去開工。應使得使,目標是儲錢買樓去,曾誤信山埃貼士,買股票蝕五十萬入晒肉,始終買樓最實際。

01
馬國明早年投資股票蝕錢,現在惟有密密儲錢寄望換樓。

我向來目標明確,就係買間更大的樓給家人更舒適的生活。從來對物質及名牌不大追求,所以常被取笑着衫零taste,我為人實際,愛計數,平時只愛搭港鐵,雖然我有車,但有時搭港鐵更方便。我不是有錢就換車那類人,我架五座位車已有四年,如果要換就換部七人車,因為可載更多家人去郊遊。我不介意你說我孤寒,但我清楚明白,如果花費在家人及屋企上,一定不算是浪費,反而叫我買過百萬元的名車或名錶,要搞這些排場,我不知道意義何在。

愛搭港鐵

相比其他明星,可能大家都覺得我怪,但如果我不是做這行,我其實很正常!我不怕人家說我窮,周潤發搭巴士,你們說是親民,那為甚麼其他明星去大牌檔或搭港鐵就被指為窮?標準是看你如何訂。搭港鐵時,頂多有觀眾走來說要合照簽名,不覺得有何不方便。

02
馬國明曾被拍到搭港鐵,認為沒有甚麼不便。

擔起頭家

買股票?真的怕怕不敢!早年相信朋友的所謂貼士,怎料蝕到損手爛腳,蝕了差不多五十萬!雖然當時用多餘錢去買,但全是有血有汗,真的好心痛。拍劇可以賺得幾多?都是靠外快,因為一鋪而「衰咗」,惟有寄望隻股升番。幸好向來冇家庭負擔,是近這十年父親退休,我才正式叫做擔起頭家,所以,現在都是密密儲錢,買磚頭較穩陣,希望可以快點換樓,買間大些的屋將來繼續和父母同住。

--------------------

September 13, 2012
馬國明:唔做主角有好處

做了三年路人甲就有機會被力捧,馬國明說做茄哩啡的日子好玩非常,多年來更遇上不少良師益友,羅嘉良的一哥風範,許紹雄的豁達看人生,令他一生受用。

01
初出道時曾做茄哩啡的馬國明,感激近年演戲機會不斷。

移民回流正值金融風暴,寄超過七十封求職信,唯一有回音是月薪4500元的藝訓班,阿媽話:「好過坐喺屋企!」所以先入行。我是不會輕易轉工的人,也不相信一步登天,讀完訓練班三年後有機會拍《衝上雲霄》,直到現在不斷有工開,我還有何怨言?

當年讀訓練班時好開心融洽,如得三句對白給路人甲乙丙講,大家會一人分一句,而且見到主角在現場準備,獲益良多。有時有人甩底,PA叫我幫手頂,幫到手下次又醒多你一句對白,都幾好玩o架!

02
馬國明佩服黎耀祥事業家庭兼顧,有一哥風範。

03

04
馬國明當年讀完訓練班已有機會拍《衝上雲霄》。

羅嘉良有耐性

其實同任何人合作,都會從他們身上學懂很多。例如拍《創世紀》,我飾演股票經紀,因為當時「飛紙仔」,臨拍前 的半小時才給我,還要講足成頁對白,所以NG了多次,搞到全部人要等我收工。當時羅嘉良真的很好,每次見我NG,都叫我慢慢來,冇畀面色我睇,很有耐性, 這就是真正的一哥!

黎耀祥、劉松仁和許紹雄也是我很佩服的前輩,只要你有心機去做,他們一定會「放料」給你。我佩服黎耀祥有妻有兒都依然 是一哥,證明這行不是要偶像派、不結婚拍拖才可走紅,而他亦不分階級,會跟你交流;劉松仁的演技令你覺得演戲是學無止境,許紹雄的豁達給你看到事情的另一 面。他說過不做主角也有好處,例如每次電影記招後,主角總被記者圍着狂問私人問題,他說:「不知幾輕鬆!拍拍籮柚就走得!」我認同專心做戲不用煩是非新聞 其實是舒服。

從來都冇人奉承我,就算而家叫做出名亦是一樣。由訓練班開始,跟梳頭化妝的阿姐都很少傾偈,但相處多年自然有話題,以前我被指是啞的,可以兩個小時都默不作聲,因為我怕得罪人。

--------------------

September 14, 2012
馬國明撇初戀女友:怕阿媽寂寞

要說馬國明是裙腳仔實不為過,衣食住行以阿媽行先,就連初戀也是一句「怕阿媽寂寞」而無聲結束。所以如果見到馬國明跟一名中年女性翹手行街狀甚親密,不用懷疑,這人不是「契媽」,而是馬國明心目中的女神:馬媽媽!

01
馬國明坦言家庭放第一位,將來結婚亦會與父母同住。

我的初戀在移民到加拿大時發生,女友後來要到多倫多讀書,雖然曾想過跟她一起去,但是兩個姐姐已去了另一個埠讀書,爸爸做太空人留在港工作,這樣只得媽媽一個孤伶伶在家,我怕她寂寞,很可憐。所以最後我留在溫哥華,和女友兩地相隔,加上要見她的話,又要花錢買機票,電話費又很貴,所以初戀維持約一年,慢慢少聯絡下告終。

後悔鬧母親

年少時不懂珍惜,只會將家看成酒店般,回家不是吃就是睡。直至移民到加拿大,全家只得我一個男丁,開始會想是否應盡責任照顧家人,難道連剪草都要媽媽代勞?有一個畫面令我難忘至今,是媽媽不小心把我一件很貴的tee,混在其他的衣服洗而染色,當時我很兇地罵她,之後就不睬她。後來我見到媽媽跪在浴缸旁,很用心地嘗試洗淨那件染了色的tee,那刻我禁不住落淚。那件tee只值千多元,但是如果你媽媽有天不在時,你可以用這千多元買回她嗎?

溫書冇得蒲

爸爸是工程師,常說自己是讀理工出身,很希望我和兩個姐姐可以大學畢業,所以他真的很辛苦供養我們。那時我住得太遠,連去玩都要花一小時車程,加上見爸爸這樣辛苦,所以除了做兼職幫補外,幾乎日日在家,零娛樂下專心讀書,這個學位是這樣「悶」來的,亦養成不愛蒲的性格。

從來沒想過搬離家人,即使結婚也想繼續和爸媽同住,方便照顧。現在我開始算有事業,可以讓父母依賴我,這很有滿足感。到現在,我仍很喜歡翹着媽媽的手臂行街。十二、三歲時怕被笑不成熟而不敢翹,其實只有不成熟才會怕。

*Credits to orientaldaily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