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9, 2012

Oriental Daily Interviews with Kenneth Ma

September 10, 2012
馬國明盼時光倒流:結局可能改寫

自從無綫筍盤陳豪被陳茵媺封盤後,形象乖仔的馬國明即被封為新一代筍盤。馬明先後與兩位女藝人拍拖,胡定欣是唯一公開的舊愛,首段圈內情緣雖是不能說的秘密,但他坦言若能回到從前,結局可能會改寫。馬國明在本報一連五天的專訪真情剖白,訴說愛情親情事業的苦與樂。

01

雖然我38歲,但至今只有3段戀情。初戀是在加拿大讀書時發生,其餘兩段戀情,都是入行後發生,第三段是與胡定欣。第二段是跟誰?恕不能透露!第二段戀情,是入行後首次拍拖,不想說是怎認識,總之是工作上認識,她是很好的女仔。當時我真的不懂處理,從未傳過緋聞,怕戀情曝光會影響她,我們最終要分手。只可以說,有些問題解決不來,所以有共識及和平地分手,跟第三者無關,也跟誰名氣大沒相干。

「見她幸福已足夠」

是否因被記者影過相而驚到分手?我從沒講過拍過拖,只說怕被拍到,說不定她是從來沒跟我傳過緋聞的女星呢!哈哈!不要逼我說她是誰,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02
馬國明坦言與曾華倩非常投契。

03
胡定欣與馬國明因性格不合而分手。

04
馬國明入行至今甚少戀情,除了承認與胡定欣拍拖外,最令人深刻便是與曾華倩傳緋聞。

如果這段感情是現在發生,我想會比以前更懂得去處理,或者結局可能改寫。不過,對方已有新戀情,我也不會再想會否復合。可不可惜?見到她幸福已足夠,遺憾也沒有,始終大家一起開心過。

跟我傳緋聞的女星不多,首次傳緋聞的是曾華倩,她性格很爽朗,坦白說,我們真的很投契,有說不完的話題。我很信任她!她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女仔。當時傳我們是姊弟戀,我真的不懂處理,華倩叫我不要怕不要理會。報道指她兒子不接受我,我從來不介意她有否小朋友,亦都沒見過。有否拍拖?我很欣賞她,大家很夾。喜歡?她是我好朋友,當然喜歡。心動?她是好女仔,但可能被傳媒報道後很驚,當時不懂處理。

撐前女友冇公主病

近年我才承認跟胡定欣拍拖,因為她的新聞都很負面,不是指她是港女公主病就是說她發姣!我作為一個男人,是否應該站出來為她說句公道話呢?我們拍過拖,更加了解她為人,以我這個身份為她澄清,希望會更有說服力。

拍《衝上雲霄》時已認識定欣,直至做《舞動奇迹2》時才開始熟落。後來她搬到我家附近,有時碰巧一起收工,就會一齊call的士返家,這樣慢慢才走在一起,絕對不是外間所指她為接近我而搬來!父母只要認為斯文就可以,從不會因為新聞而影響對定欣的觀感。

情侶變朋友少拗撬

我家庭觀念很重,拍拖當然以結婚為目標,無謂拍散拖浪費時間。我和定欣拍拖時,又未想到結婚這樣長遠,怎會一拍拖就打算結婚!定欣不是常要管束男友的那種女孩,只會鼓勵,或者有時勸我改變衣着或敢作敢為一點,但我不會理她,哈!其實她是為我好。分手因為立場不同,至今未想過要復合。分手後我們也是朋友,關係比以前更好,可能沒有這麼多牽掛掣肘吧!

任何人對另一半一定有要求,定欣很少對我發忟憎,只是我有時會觸怒她,例如我沒梳頭、着衫求其。但如果作為朋友,就不會有那麼多拗撬,朋友閒來聚聚便可,但拍拖要時刻相對,尤其熱戀時,每晚都想見到對方。相處久了,問題自然浮面。

爆瘡歲月 冇膽溝女

馬國明雖以「我係會睇鹹網嘅正常男人」來自貶筍盤身價,但相比同期獲無綫力捧、但與國產乳牛關係七國咁亂的林峯、吳卓羲和黃宗澤來說,享受做裙腳仔的馬國明,就有本事令尖酸刻薄的討論區巴打以「真男人」封他為「男神」。

05
馬國明自嘲閒時會睇鹹網,不承認是筍盤。

加拿大返港後有5至6年都不敢追女仔,當時薪水少得可憐!難道約女仔出街逼巴士嗎?加上當時我滿臉暗瘡,令我有點自卑,那又如何放膽追女仔?直至皮膚好轉,事業開始有進步,這才增強自信,放膽主動約會。

06
陳敏之是馬國明的知心好友,但不會過電。

人人都說我是筍盤,我真的沒資格,其實我有很多不為人知的事。如果話我沒看過鹹網,你信嗎?我是正常男人,不是和尚,但絕對不是宅男。人人以為做這行一定有很多女孩主動埋身,但至今真的沒女孩向我示愛!雖然有時會聽到有同事說:「有個女仔對你有好感!」但我沒刻意去驗證,雖然有想過約人,但又沒時間,之後便見那女孩和另一男士拍拖了。

其中一個好友陳敏之,老友程度是無所不談。老實說,當年有想過追她,但想深一層還是做朋友較好,加上她已有男友嘛!哈哈!媽媽有時會話我:「邊個邊個auntie介紹話有個女仔幾好喎!」不過,人家會對我這個娛樂圈人有戒心,以為很花弗。李詩韻笑言會介紹女孩給我說了多年,至今照片都沒一張,哈哈!黃智雯亦曾說要介紹空姐給我,都不夠三星期,就說那空姐已拍拖。老友徐榮對我也很好,但至今只介紹他老婆我認識!哈!聽得很多,但安排見面的一次也沒有!

我很享受跟家人同住,所以婚後都想繼續同家人住。我知道香港女仔很介意,婆媳關係不易處理,但我相信一定找到接受我這個想法的太太。我要求不高,不要求靚女或有錢。要不要身材很好?嘩!我不能接受身材太誇張的女孩。婚姻是一生一世,性格合得來就足夠。

胡杏兒:馬明成日話追我

馬國明入行以來的首個緋聞女友,是當年和他一起接受電台訪問而結緣的曾華倩。2005年,馬明被拍得與曾華倩在咖啡室密會,又出入女方香閨,即被傳兩人姊弟戀。傳聞歸傳聞,馬國明至今亦高度讚揚曾華倩是好女仔,更以「非常投契」來形容。曾華倩接受本報訪問,對於馬國明給自己的高度評價照單全收,並簡而精地說:「好多謝馬明咁讚賞我,我都好鍾意睇佢啲戲o架!總之大家努力啦!」

07
胡杏兒指馬國明由鵪鶉變口花是好事。

另外,自胡杏兒與黃宗澤分手後,即傳馬明與胡杏兒撻着。雖然緋聞假到唔假,但杏兒受訪時竟爆對方仍在追求她。杏兒笑謂:「馬明到依家都成日話要追我,不過係講笑啫!佢以前好鵪鶉,收收埋埋,行步路都要黐牆,但依家佢係心情開放咗,成日同助手或化妝阿姐口花花講笑。呢個轉變係好,由以前係一隻鵪鶉變成今日好有星味嘅藝人。(佢口花花啱唔啱你?)做朋友OK,但係我真係冇諗過,太唔真實嘞!」

--------------------

September 11, 2012
馬國明:我跟林峯唔同

無綫劇《衝上雲霄》、《少年四大名捕》捧出馬國明、林峯、吳卓羲及黃宗澤,路開了,是否開到荼蘼則是個人修為。林峯已Chok出個未來,自認為悶蛋的馬國明,直言情願不應酬:「我同林峯的路不同!」踏實搵錢對馬國明似乎比得獎更實際。

01
馬國明自認悶蛋,在圈中是公認的乖乖仔。

跟林峯、黃宗澤和吳卓羲私底下很少出來交流,在公司碰面會較多話。當年拍劇大家都只是愛貪玩的o靚仔,根本談不上有何演技。從來都不覺得大家會有競爭,我不敢說大家很老友,但起碼不會互搶。

02
有指林峯識Social受公司力捧,馬國明坦言自己與他的路不同。

個個都想搵人仔

現在誰不想返內地拍劇搵大錢?在公司鬥到你死我活都冇用,說白點,公司愈多演員拍戲,即是你愈有機會可以去內地搵外快,誰會想在公司錄影廠拍足365日?人人都想出去搵外快,所以冇話邊個想整死邊個。以我所知,因為我冇期,公司已經替我推了三、四部內地劇。

我從冇假想敵,不跟人家比較,要妒忌不如妒忌英超球星啦!可以邊踢波邊賺幾百萬英鎊!羨慕林峯?視乎你以哪種心態去看待。林峯喜歡唱歌,但我不愛當歌手,人家說林峯識Social所以上位快,我是不擅長Social,大家的路不同,如果要我去應酬仲慘過死!我同期藝訓班的同學都走得七七八八,剩下一、兩個還等待機會,我能說自己不幸運嗎?入行只是做了三年路人甲乙丙就可以拍《衝上雲霄》,我只會以「半杯水」心態對待,即是我還有半杯水,不夠好嗎?

獎金比獎項重要

早年取過飛躍獎,完全冇飄飄然,獎金同獎項?我寧願要獎金,獎項只是鼓勵,難道你飢寒交迫時把獎座吞落肚?最基本的生活要維持到,否則說有甚麼理想根本是談不上!

人家說得高層歡心會易攞獎,坦白說,每個人總會偏愛某一個,有句說話很有道理:「不是你能力有幾高,而是你上司認為你能力有多高。」我和上司都OK夾,但一定未係最夾的一群。林峯一定係公司比較力捧,因為公司看到他擁有一些我冇的長處,所以不可以說公司偏心。

--------------------

September 12, 2012
馬國明:唔怕畀人話我窮

馬國明愛實際怕排場,雖是上位一線小生,但至今仍會搭港鐵逼廠巴去開工。應使得使,目標是儲錢買樓去,曾誤信山埃貼士,買股票蝕五十萬入晒肉,始終買樓最實際。

01
馬國明早年投資股票蝕錢,現在惟有密密儲錢寄望換樓。

我向來目標明確,就係買間更大的樓給家人更舒適的生活。從來對物質及名牌不大追求,所以常被取笑着衫零taste,我為人實際,愛計數,平時只愛搭港鐵,雖然我有車,但有時搭港鐵更方便。我不是有錢就換車那類人,我架五座位車已有四年,如果要換就換部七人車,因為可載更多家人去郊遊。我不介意你說我孤寒,但我清楚明白,如果花費在家人及屋企上,一定不算是浪費,反而叫我買過百萬元的名車或名錶,要搞這些排場,我不知道意義何在。

愛搭港鐵

相比其他明星,可能大家都覺得我怪,但如果我不是做這行,我其實很正常!我不怕人家說我窮,周潤發搭巴士,你們說是親民,那為甚麼其他明星去大牌檔或搭港鐵就被指為窮?標準是看你如何訂。搭港鐵時,頂多有觀眾走來說要合照簽名,不覺得有何不方便。

02
馬國明曾被拍到搭港鐵,認為沒有甚麼不便。

擔起頭家

買股票?真的怕怕不敢!早年相信朋友的所謂貼士,怎料蝕到損手爛腳,蝕了差不多五十萬!雖然當時用多餘錢去買,但全是有血有汗,真的好心痛。拍劇可以賺得幾多?都是靠外快,因為一鋪而「衰咗」,惟有寄望隻股升番。幸好向來冇家庭負擔,是近這十年父親退休,我才正式叫做擔起頭家,所以,現在都是密密儲錢,買磚頭較穩陣,希望可以快點換樓,買間大些的屋將來繼續和父母同住。

--------------------

September 13, 2012
馬國明:唔做主角有好處

做了三年路人甲就有機會被力捧,馬國明說做茄哩啡的日子好玩非常,多年來更遇上不少良師益友,羅嘉良的一哥風範,許紹雄的豁達看人生,令他一生受用。

01
初出道時曾做茄哩啡的馬國明,感激近年演戲機會不斷。

移民回流正值金融風暴,寄超過七十封求職信,唯一有回音是月薪4500元的藝訓班,阿媽話:「好過坐喺屋企!」所以先入行。我是不會輕易轉工的人,也不相信一步登天,讀完訓練班三年後有機會拍《衝上雲霄》,直到現在不斷有工開,我還有何怨言?

當年讀訓練班時好開心融洽,如得三句對白給路人甲乙丙講,大家會一人分一句,而且見到主角在現場準備,獲益良多。有時有人甩底,PA叫我幫手頂,幫到手下次又醒多你一句對白,都幾好玩o架!

02
馬國明佩服黎耀祥事業家庭兼顧,有一哥風範。

03

04
馬國明當年讀完訓練班已有機會拍《衝上雲霄》。

羅嘉良有耐性

其實同任何人合作,都會從他們身上學懂很多。例如拍《創世紀》,我飾演股票經紀,因為當時「飛紙仔」,臨拍前 的半小時才給我,還要講足成頁對白,所以NG了多次,搞到全部人要等我收工。當時羅嘉良真的很好,每次見我NG,都叫我慢慢來,冇畀面色我睇,很有耐性, 這就是真正的一哥!

黎耀祥、劉松仁和許紹雄也是我很佩服的前輩,只要你有心機去做,他們一定會「放料」給你。我佩服黎耀祥有妻有兒都依然 是一哥,證明這行不是要偶像派、不結婚拍拖才可走紅,而他亦不分階級,會跟你交流;劉松仁的演技令你覺得演戲是學無止境,許紹雄的豁達給你看到事情的另一 面。他說過不做主角也有好處,例如每次電影記招後,主角總被記者圍着狂問私人問題,他說:「不知幾輕鬆!拍拍籮柚就走得!」我認同專心做戲不用煩是非新聞 其實是舒服。

從來都冇人奉承我,就算而家叫做出名亦是一樣。由訓練班開始,跟梳頭化妝的阿姐都很少傾偈,但相處多年自然有話題,以前我被指是啞的,可以兩個小時都默不作聲,因為我怕得罪人。

--------------------

September 14, 2012
馬國明撇初戀女友:怕阿媽寂寞

要說馬國明是裙腳仔實不為過,衣食住行以阿媽行先,就連初戀也是一句「怕阿媽寂寞」而無聲結束。所以如果見到馬國明跟一名中年女性翹手行街狀甚親密,不用懷疑,這人不是「契媽」,而是馬國明心目中的女神:馬媽媽!

01
馬國明坦言家庭放第一位,將來結婚亦會與父母同住。

我的初戀在移民到加拿大時發生,女友後來要到多倫多讀書,雖然曾想過跟她一起去,但是兩個姐姐已去了另一個埠讀書,爸爸做太空人留在港工作,這樣只得媽媽一個孤伶伶在家,我怕她寂寞,很可憐。所以最後我留在溫哥華,和女友兩地相隔,加上要見她的話,又要花錢買機票,電話費又很貴,所以初戀維持約一年,慢慢少聯絡下告終。

後悔鬧母親

年少時不懂珍惜,只會將家看成酒店般,回家不是吃就是睡。直至移民到加拿大,全家只得我一個男丁,開始會想是否應盡責任照顧家人,難道連剪草都要媽媽代勞?有一個畫面令我難忘至今,是媽媽不小心把我一件很貴的tee,混在其他的衣服洗而染色,當時我很兇地罵她,之後就不睬她。後來我見到媽媽跪在浴缸旁,很用心地嘗試洗淨那件染了色的tee,那刻我禁不住落淚。那件tee只值千多元,但是如果你媽媽有天不在時,你可以用這千多元買回她嗎?

溫書冇得蒲

爸爸是工程師,常說自己是讀理工出身,很希望我和兩個姐姐可以大學畢業,所以他真的很辛苦供養我們。那時我住得太遠,連去玩都要花一小時車程,加上見爸爸這樣辛苦,所以除了做兼職幫補外,幾乎日日在家,零娛樂下專心讀書,這個學位是這樣「悶」來的,亦養成不愛蒲的性格。

從來沒想過搬離家人,即使結婚也想繼續和爸媽同住,方便照顧。現在我開始算有事業,可以讓父母依賴我,這很有滿足感。到現在,我仍很喜歡翹着媽媽的手臂行街。十二、三歲時怕被笑不成熟而不敢翹,其實只有不成熟才會怕。

*Credits to orientaldaily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