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s on Twitter!

- "Line Walker: The Prelude" Week 4: averaged 23.2 points.
- "Oh My Grad" Week 3: averaged 21.7 points.
- Kenneth Ma Guest Stars in "Line Walker: The Prelude" Finale
- "Michael Miu, Felix Wong & Kent Tong on "Telling Maria (Sr. 4)"
- "My Ages Apart" Promotional Clip 1 & See See TVB Clips
- Anniversary Series Promotional Clip
- 《堅離地愛堅離地》 "Kennedy Loves Kennedy" Costume Fitting
- Moses Chan & Ada Choi on "Telling Maria (Sr. 4)"
- TVB 50th Anniversary Light Switching Ceremony
- "The Exorcist's Meter" Promotional Clips 1-4 & See See TVB Clips

follow me on Twitter

Check the side bar for upcoming series updates!


List updated on Tuesday, October 17, 2017.

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East Touch Interview with Eliza Sam

岑麗香 逐格聽

01

幸好電視劇有字幕,否則近年大部分劇集你都未必聽得明。先有金剛的台式粵語,然後有苟芸慧來自加拿大但帶少少台灣口味的廣東話,還未夠,在《怒火街頭2》索性來個crossover,二人合演情侶,挑戰觀眾睇字幕的速度。

播完《怒2》,緊接是汪明荃與黃淑儀主演的《巴不得媽媽》,以為耳根得以修正,可以聽番字正腔圓的廣東話,殊不知內藏一位2010年度的華姐冠軍岑麗香,加拿大出世,對於廣東話處於識聽識講唔識寫同睇的階段,但不樣無損演出機會,劇中更是主線角色。不過講得唔正唔緊要,最緊要樣正身材正,在劇中的露背演出,令她榮昇為高登女神,雖然這個銜頭每兩小時update一次,但由此證明,身體語言永遠是最好的世界語言,聽唔清楚唔緊要,巴打們會好有心機咁逐格逐格慢慢聽得清清楚楚。

我、你、有、開心

在加拿大出世長大,爸爸媽媽會講廣東話,但只限聽中文,答英文,況且雙親更重視她要學好當地第二主流語言︰法文。由於在英語環境長大,能夠在朋友面前跟她講兩句中文,已經不得了,甚至自以為真的很厲害,直至參加華姐選美,大會要各人預備1分鐘中文的自我介紹,心想1分鐘,容易啦,結果……「結果去到現場,我講完自己個名、幾多歲、最鍾意紫色之後,已經不懂去講甚麼,隨後甚至連大會的安排我都聽不明白,心裏開始好驚。」於是參選的兩個月,自行研製一套拼音法,以英文單字拚廣東話,再以上下左右的剔號表示聲調。「所以到現在,接到劇本後,第一時間都是捉朋友幫我讀出來,然後立即mark住拼音。我知道就算幾努力,我都冇可能一瞬間就睇得明整份劇本,但一定同自己講要有進步,暫時我已經認到『我』、『你』、『有』、『開心』這幾個字,最頭痛是遇到四字成語,就算識讀也不明白當中意思,唯有死背。」

Hold住姐

在高登巴打眼中,她是新一代女神,因為劇中有濕身、露背等性感演出。事實上,以新人來說,她的演技算有交代,尤其一幕講錢嘉樂被狗咬傷重入院,她要在醫院門前含淚做直播,當中的淚水,滴滴都真貨上陣。「要多謝導演的安排,這一幕是煞科前拍的,有了前二十集的拍攝經歷,令我可回想起與嘉樂仔相處時的點滴,從而較易投入角色,擔心他的安危。」對香香來說,這場是重頭戲,多對白、獨腳戲、還要喊,所以收到劇本後,足足花了1個月時間去揣摩。「要我喊不難,我在排練時已經盡情地喊出來,但要我控制那種情緒去到適當時候才爆發,就非常有難度。直至後來前輩教我埋位前要蘊釀,去到某個位要hold住,到roll機才抒發出來,這樣做才有效果。」

02

香香正忙於拍《衝上雲霄2》,今次戲份不算多,但反而令她感到興奮。「拍《巴》時,很多對白要背,所以未到我埋位就坐埋一邊背背背,今次對白少了,讓我有更多時間去留意前輩的演技,是個好好的學習機會。」

*Credits to easttouc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