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11

馬得住的情人 胡定欣

胡定欣很好影,給她一支簡單的燈柱,便擺出一個優美的姿勢,很多姐仔望塵莫及。

她也很坦白,主動說起了馬國明。

「你哋話我乜都得,但『姣』嘛,到底係讚我定潤我?真係滴晒汗!」 她寧願你說她「寸」、駡她「惡」,至少形神俱似,她不抗拒。 說她「姣」,她反而O嘴,不知怎樣應對。

「真係要姣,都唔使等到今時今日啦!」她悻悻然。 咪就係!大家別忘記,她前男友是底子厚過電話簿的吳浩康;現緋聞男友是人稱最後筍盤之一的馬國明;沒有監製沒有富豪,至少不是集郵。一切的煙視媚行,劇情所需罷了。

「化妝師同我講,我個樣好『食』妝,畫條眼線,媚態就出晒嚟。」 這是一個倔強、硬朗、說話沒有尾音的女子。不算天生麗質,沒有擋不住的風情;但有獨特個性,因此「馬」得住筍盤情人。夠了。

sudden852_01

最緊要張相靚

談事業之前,先跟讀者溫故知新。胡定欣入行後有過一段頗為「轟烈」的愛情,轟烈在吳浩康搭上拿督女莊思敏後立刻把她狠飛,當時名不見經傳的莊思敏自稱遭胡定欣辱罵她「着舊鞋」,事件既富娛樂性,也充滿火藥味。

事隔三年, 到莊思敏狠撇爛泥吳浩康;胡定欣則與馬國明撻着,上周有雜誌以大封面報道兩人同遊新西蘭。

胡、馬這對孰真孰假,時間自會分曉;倒是另一對沒有修成正果,真有點大快人心。

sudden852_02

○四年拍拖,○六年公開,吳浩康曾有藏毒和打人前科。當人人喊打落水狗,胡定欣卻不離不棄,直至○八年男方搭上莊思敏才分手收場。我若是胡定欣,當送走瘟神。《蘋果日報》圖片

sudden852_03

○八年胡定欣與馬國明一起參加《舞動奇跡2》,朝夕相對因而撻着。看相片,馬明一樣好冧喎。《蘋果日報》圖片

忽:有周刊說你「姣箍馬國明」?
胡:哎……觀眾通常覺得我「寸」,不笑的時候樣子更是「惡」,但「姣」嘛,從來沾不上邊。朋友都打來取笑我:「你講嘢斯文啲,男仔頭少啲,已經唔該晒!」不錯有些花旦會利用「姣」來上位和生存,但一定不是我,我性格太倔,樣貌不夠甜美,身材更欠奉。報道還說我主動要求跟馬國明到新西蘭做宣傳,實情是公司知道我們剛巧都有期,反問我們介不介意一起過去。
忽:算是走情侶檔路線了?
胡:我又唔拘!以前好介意這類新聞,現在已沒有所謂,當宣傳好了。標題寫我是「奸妃」,正好宣傳《萬凰之王》。你話我「姣」又好,「寸」又好,最緊要張相靚,橫豎控制不到你們寫甚麼,如果連相片都醜樣,豈不是好蝕底?我還要靠樣子搵食的嘛!
忽:跟馬國明到底有沒有拍拖?
胡:我們是好朋友,將來的事不敢說。他的確是個好男仔,勤力工作,專注拍劇,還經常把媽媽掛在口邊,一個孝順的人,壞極有譜吧!
忽:是不是經過上一次戀情,現在打死不再公開了?
胡:是!若然珍惜一段感情,應該好好保護,我不希望自己的戀情成為坊間茶餘飯後的話題。
忽:上次分手後還惹來軒然大波,很大教訓吧?
胡:又不可以用「教訓」兩個字,沒有這麼嚴重,是上了一課、一個好好的經驗。當時我年紀還小,處理感情事不夠成熟。我只是想,拍拖啫,有甚麼大不了?反正自己事業又未起步,無乜所謂。後來才明白,就是因為自己的事業未有成績,記者問的問題都是關於感情,觀眾便以為我只掛住拍拖。最不開心的,是自己名字之前總要加上一連串其他字眼,如「乜乜乜女朋友」之類,從來不是以我名字行先,這樣很影響事業。
現在學精了,總之結婚那天才公開,像蔡少芬那樣,這樣會煩少好多。
忽:他們(吳浩康與莊思敏)最終都分手了,你有沒有心涼?
胡:不會,已經沒有聯絡,毫無感覺了。

sudden852_04

奸的比較多

是的,沒必要再見亦是朋友。送走壞情人,人生會更好。近年胡定欣事業穩步上揚,亦忠亦奸,時而傻裏傻氣,時而心狠手辣,觀眾又愛又恨。盛傳她是今年台慶頒獎禮「最佳女配角」大熱,不論最後得獎與否,已贏盡人氣。

sudden852_05

忽:有信心拿「女配角」獎嗎?
胡:信心是觀眾給我的,現在愈來愈有。老實說,《法證先鋒Ⅲ》中我戲份不多,從來沒想過今年有提名,現在很開心的了。
忽:有羨慕鍾嘉欣和陳法拉嗎?兩人比你遲出道,但上位好像比你快。
胡:每個人命運不同,這行是「我睇你好,你睇我好」,可能有人會羨慕我呢!最近和鍾嘉欣一起拍《當旺爸爸》,才知她喜劇感爆燈,玩起上來喪喪哋,完全不是她平時演那些角色那麼楚楚可憐,說不定她也會羨慕我的角色多元化呢!
忽:有沒有覺得自己樣子不夠漂亮?
胡:一直都覺,這行條件比我好的女仔多的是,每年選美又有一大班女仔入行,一直好有危機感。
忽:如何在一班花旦中自處?
胡:我心態是盡力做好手頭上的工作,至於自己在TVB裏的定位是甚麼,留給公司和觀眾去決定。
雖然我不夠漂亮,但慶幸可塑性高。我發覺自己在不同監製心目中都有不同形象,有的會找我演些媚態女人(《銀樓金粉》),有的會找我演可愛少女(《古靈精探》);正氣的可以(《刑警》),奸到出汁、不擇手段(《萬凰之王》、《法證先鋒III》)亦可以。慶幸監製信任我,給我這麼多的機會。這幾年的運氣,絕對不差。
忽:但好像做奸的比較多是吧?
胡:也是,我做奸角的確比其他同期的女演員多。好記得有次跟琴姐(李香琴)拍旅遊節目,她突然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定欣,我有睇你做戲,幾次都係做奸,我擔心你會被人定型呀!」我叫琴姐不用擔心,她還告訴我一件事:「我以前拍戲做來做去都做奸,有次想俾兩百蚊個編劇,叫佢唔好寫衰我,點知個編劇唔肯收,仲話李香琴唔做奸冇人睇!激死我!」琴姐真的很sweet,怕我步她後塵,洗底可要好幾十年啊!但我不怕,現今觀眾聰明得多,他們只是討厭那些角色,而不是憎我胡定欣。我相信只要一個藝人的底子好,角色再壞他們是懂得分的。因此我會小心打造「胡定欣」這個品牌,經常提醒自己要清醒,不要行歪路。如果自己行差踏錯而令觀眾討厭,那是我抵死。
忽:能夠推奸角嗎?
胡:(苦笑)暫時未有這個能力,但即使能推也不會推。

sudden852_06

奸妃結局,當然要死。

sudden852_07

大律師為贏官司不惜在法庭上叫自己老爺做「阿伯」,這幕看到不少師奶眼火爆。「呢幕真係好難演,over 少少就好乞人憎。」女配角提名,不是無道理。

sudden852_08

《義海豪情》最後「情歸」岳華,也只有胡定欣飾演此類角色才入型入格。

十年才開竅

胡定欣參加過九九年「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只晉身最後四強;○一年參加《TVB周刊》舉辦的Cover Girl選舉,才正式入行。從來不覺得自己靚的她走去選美,無非為那一紙試音合約,豈料最後還是那張藝員合約令她發揮所長。原來,入行不經不覺已十年了。

sudden852_09

○一年Cover Girl冠軍,本來為做歌星而入行,最後還是做了藝員。《蘋果日報》圖片

忽:還夢想成為歌星嗎?
胡: 不會了,有些事不能強求。現在也經常有登台的機會,我通常唱容祖兒的歌。這樣也好,既還到心願,有錢搵又沒有壓力。
忽:剛過了三十歲,算不算是一個關口?
胡:有時也會跟自己說:「嘩,三十歲喇!」但還好,現在無論做人和演戲都成熟了,開始覺得可以發揮自己的小宇宙。最近大家都讚我的戲好了,是因為這行真是要浸十年才會開竅。 我的奮鬥目標,是雯女(鄧萃雯),小紅姐(惠英紅)也不錯。

sudden852_10sudden852_11

嫁妝

胡定欣家族在西環經營海味生意,從小到大,鮑參翅肚是家常便飯,去酒樓吃飯會「自來翅」,過年過節更是魚翅啷口。

「通常係嫲嫲煮一大煲翅, 大家食啫。」

雖不是甚麼名人之後,但也毫不失禮。最窩心的是胡媽媽已預留超靚品種花膠,準備給女兒將來生BB後補身。

「價錢肯定數以萬計,總之媽咪話係特別靚嘅,可以話係我嫁妝!蘇民峰幫我算過,我三十歲之後有五年大運,三十六歲有姻緣,命格好旺夫,子女緣更加係唔錯!」她一臉自豪。

筍盤,有時不一定只是男性。誰已走寶我們知道了,愛情向來都是路遙知「馬」力……

sudden852_12

胡定欣家境小康,小時候常到海味舖流連。「成日瑤柱當糖食,原來幾惹痰。」

sudden852_13sudden852_14

Personal Note: Really love the pictures and the content of this interview! :D

Appreciate the writer for speaking on Nancy's behalf with regard to the negative reports associated with Deep and Jacquelin. :)

Also love the 'Ma' references! ;)

*Credits to suddenweekly and tvbchannel

1 comment:

  1. nancy is a pretty good actress, she is "實力派“ , hope TVB gives her more chances like more leading role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