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s on Twitter!

- "Heart and Greed" Sub Song 3 MV
- "The Exorcist's Meter" Sub Song (Ram Chiang & Hubert Wu Acoustic Version)
- TV Awards Presentation 2017 Nominations
- "Heart and Greed" Sub Song 2 (Full Version)
- "My Ages Apart" Sub Song (Full Version)
- "Nothing Special Force" Week 11: averaged 20 points.
- "Heart and Greed" Week 1: averaged 22.2 points.
- "My Ages Apart" Week 4: averaged 23.6 points.
- 《包青天再起風雲》 "Justice Bao: The First Year" Costume Fitting & Blessing Ceremony
- Nancy Sit, Louis Yuen, Bernice Liu, Johnny Tang & Joyce Chan on "Starry Starry Talk"

follow me on Twitter

Check the side bar for upcoming series updates!


List updated on Monday, December 4, 2017.

Friday, November 25, 2011

馬得住的情人 胡定欣

胡定欣很好影,給她一支簡單的燈柱,便擺出一個優美的姿勢,很多姐仔望塵莫及。

她也很坦白,主動說起了馬國明。

「你哋話我乜都得,但『姣』嘛,到底係讚我定潤我?真係滴晒汗!」 她寧願你說她「寸」、駡她「惡」,至少形神俱似,她不抗拒。 說她「姣」,她反而O嘴,不知怎樣應對。

「真係要姣,都唔使等到今時今日啦!」她悻悻然。 咪就係!大家別忘記,她前男友是底子厚過電話簿的吳浩康;現緋聞男友是人稱最後筍盤之一的馬國明;沒有監製沒有富豪,至少不是集郵。一切的煙視媚行,劇情所需罷了。

「化妝師同我講,我個樣好『食』妝,畫條眼線,媚態就出晒嚟。」 這是一個倔強、硬朗、說話沒有尾音的女子。不算天生麗質,沒有擋不住的風情;但有獨特個性,因此「馬」得住筍盤情人。夠了。

sudden852_01

最緊要張相靚

談事業之前,先跟讀者溫故知新。胡定欣入行後有過一段頗為「轟烈」的愛情,轟烈在吳浩康搭上拿督女莊思敏後立刻把她狠飛,當時名不見經傳的莊思敏自稱遭胡定欣辱罵她「着舊鞋」,事件既富娛樂性,也充滿火藥味。

事隔三年, 到莊思敏狠撇爛泥吳浩康;胡定欣則與馬國明撻着,上周有雜誌以大封面報道兩人同遊新西蘭。

胡、馬這對孰真孰假,時間自會分曉;倒是另一對沒有修成正果,真有點大快人心。

sudden852_02

○四年拍拖,○六年公開,吳浩康曾有藏毒和打人前科。當人人喊打落水狗,胡定欣卻不離不棄,直至○八年男方搭上莊思敏才分手收場。我若是胡定欣,當送走瘟神。《蘋果日報》圖片

sudden852_03

○八年胡定欣與馬國明一起參加《舞動奇跡2》,朝夕相對因而撻着。看相片,馬明一樣好冧喎。《蘋果日報》圖片

忽:有周刊說你「姣箍馬國明」?
胡:哎……觀眾通常覺得我「寸」,不笑的時候樣子更是「惡」,但「姣」嘛,從來沾不上邊。朋友都打來取笑我:「你講嘢斯文啲,男仔頭少啲,已經唔該晒!」不錯有些花旦會利用「姣」來上位和生存,但一定不是我,我性格太倔,樣貌不夠甜美,身材更欠奉。報道還說我主動要求跟馬國明到新西蘭做宣傳,實情是公司知道我們剛巧都有期,反問我們介不介意一起過去。
忽:算是走情侶檔路線了?
胡:我又唔拘!以前好介意這類新聞,現在已沒有所謂,當宣傳好了。標題寫我是「奸妃」,正好宣傳《萬凰之王》。你話我「姣」又好,「寸」又好,最緊要張相靚,橫豎控制不到你們寫甚麼,如果連相片都醜樣,豈不是好蝕底?我還要靠樣子搵食的嘛!
忽:跟馬國明到底有沒有拍拖?
胡:我們是好朋友,將來的事不敢說。他的確是個好男仔,勤力工作,專注拍劇,還經常把媽媽掛在口邊,一個孝順的人,壞極有譜吧!
忽:是不是經過上一次戀情,現在打死不再公開了?
胡:是!若然珍惜一段感情,應該好好保護,我不希望自己的戀情成為坊間茶餘飯後的話題。
忽:上次分手後還惹來軒然大波,很大教訓吧?
胡:又不可以用「教訓」兩個字,沒有這麼嚴重,是上了一課、一個好好的經驗。當時我年紀還小,處理感情事不夠成熟。我只是想,拍拖啫,有甚麼大不了?反正自己事業又未起步,無乜所謂。後來才明白,就是因為自己的事業未有成績,記者問的問題都是關於感情,觀眾便以為我只掛住拍拖。最不開心的,是自己名字之前總要加上一連串其他字眼,如「乜乜乜女朋友」之類,從來不是以我名字行先,這樣很影響事業。
現在學精了,總之結婚那天才公開,像蔡少芬那樣,這樣會煩少好多。
忽:他們(吳浩康與莊思敏)最終都分手了,你有沒有心涼?
胡:不會,已經沒有聯絡,毫無感覺了。

sudden852_04

奸的比較多

是的,沒必要再見亦是朋友。送走壞情人,人生會更好。近年胡定欣事業穩步上揚,亦忠亦奸,時而傻裏傻氣,時而心狠手辣,觀眾又愛又恨。盛傳她是今年台慶頒獎禮「最佳女配角」大熱,不論最後得獎與否,已贏盡人氣。

sudden852_05

忽:有信心拿「女配角」獎嗎?
胡:信心是觀眾給我的,現在愈來愈有。老實說,《法證先鋒Ⅲ》中我戲份不多,從來沒想過今年有提名,現在很開心的了。
忽:有羨慕鍾嘉欣和陳法拉嗎?兩人比你遲出道,但上位好像比你快。
胡:每個人命運不同,這行是「我睇你好,你睇我好」,可能有人會羨慕我呢!最近和鍾嘉欣一起拍《當旺爸爸》,才知她喜劇感爆燈,玩起上來喪喪哋,完全不是她平時演那些角色那麼楚楚可憐,說不定她也會羨慕我的角色多元化呢!
忽:有沒有覺得自己樣子不夠漂亮?
胡:一直都覺,這行條件比我好的女仔多的是,每年選美又有一大班女仔入行,一直好有危機感。
忽:如何在一班花旦中自處?
胡:我心態是盡力做好手頭上的工作,至於自己在TVB裏的定位是甚麼,留給公司和觀眾去決定。
雖然我不夠漂亮,但慶幸可塑性高。我發覺自己在不同監製心目中都有不同形象,有的會找我演些媚態女人(《銀樓金粉》),有的會找我演可愛少女(《古靈精探》);正氣的可以(《刑警》),奸到出汁、不擇手段(《萬凰之王》、《法證先鋒III》)亦可以。慶幸監製信任我,給我這麼多的機會。這幾年的運氣,絕對不差。
忽:但好像做奸的比較多是吧?
胡:也是,我做奸角的確比其他同期的女演員多。好記得有次跟琴姐(李香琴)拍旅遊節目,她突然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定欣,我有睇你做戲,幾次都係做奸,我擔心你會被人定型呀!」我叫琴姐不用擔心,她還告訴我一件事:「我以前拍戲做來做去都做奸,有次想俾兩百蚊個編劇,叫佢唔好寫衰我,點知個編劇唔肯收,仲話李香琴唔做奸冇人睇!激死我!」琴姐真的很sweet,怕我步她後塵,洗底可要好幾十年啊!但我不怕,現今觀眾聰明得多,他們只是討厭那些角色,而不是憎我胡定欣。我相信只要一個藝人的底子好,角色再壞他們是懂得分的。因此我會小心打造「胡定欣」這個品牌,經常提醒自己要清醒,不要行歪路。如果自己行差踏錯而令觀眾討厭,那是我抵死。
忽:能夠推奸角嗎?
胡:(苦笑)暫時未有這個能力,但即使能推也不會推。

sudden852_06

奸妃結局,當然要死。

sudden852_07

大律師為贏官司不惜在法庭上叫自己老爺做「阿伯」,這幕看到不少師奶眼火爆。「呢幕真係好難演,over 少少就好乞人憎。」女配角提名,不是無道理。

sudden852_08

《義海豪情》最後「情歸」岳華,也只有胡定欣飾演此類角色才入型入格。

十年才開竅

胡定欣參加過九九年「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只晉身最後四強;○一年參加《TVB周刊》舉辦的Cover Girl選舉,才正式入行。從來不覺得自己靚的她走去選美,無非為那一紙試音合約,豈料最後還是那張藝員合約令她發揮所長。原來,入行不經不覺已十年了。

sudden852_09

○一年Cover Girl冠軍,本來為做歌星而入行,最後還是做了藝員。《蘋果日報》圖片

忽:還夢想成為歌星嗎?
胡: 不會了,有些事不能強求。現在也經常有登台的機會,我通常唱容祖兒的歌。這樣也好,既還到心願,有錢搵又沒有壓力。
忽:剛過了三十歲,算不算是一個關口?
胡:有時也會跟自己說:「嘩,三十歲喇!」但還好,現在無論做人和演戲都成熟了,開始覺得可以發揮自己的小宇宙。最近大家都讚我的戲好了,是因為這行真是要浸十年才會開竅。 我的奮鬥目標,是雯女(鄧萃雯),小紅姐(惠英紅)也不錯。

sudden852_10sudden852_11

嫁妝

胡定欣家族在西環經營海味生意,從小到大,鮑參翅肚是家常便飯,去酒樓吃飯會「自來翅」,過年過節更是魚翅啷口。

「通常係嫲嫲煮一大煲翅, 大家食啫。」

雖不是甚麼名人之後,但也毫不失禮。最窩心的是胡媽媽已預留超靚品種花膠,準備給女兒將來生BB後補身。

「價錢肯定數以萬計,總之媽咪話係特別靚嘅,可以話係我嫁妝!蘇民峰幫我算過,我三十歲之後有五年大運,三十六歲有姻緣,命格好旺夫,子女緣更加係唔錯!」她一臉自豪。

筍盤,有時不一定只是男性。誰已走寶我們知道了,愛情向來都是路遙知「馬」力……

sudden852_12

胡定欣家境小康,小時候常到海味舖流連。「成日瑤柱當糖食,原來幾惹痰。」

sudden852_13sudden852_14

Personal Note: Really love the pictures and the content of this interview! :D

Appreciate the writer for speaking on Nancy's behalf with regard to the negative reports associated with Deep and Jacquelin. :)

Also love the 'Ma' references! ;)

*Credits to suddenweekly and tvbchannel

1 comment:

  1. nancy is a pretty good actress, she is "實力派“ , hope TVB gives her more chances like more leading role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