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8

Selena Li Supports Herself

李詩韻擔起自己
selena02

下月又是無線台慶月,當中「最佳女主角」獎爭持激烈,但另一班新紮小花亦靜靜起革命。像03年香港小姐的「最上鏡小姐」李詩韻(Selena),近日出鏡率頗高,由傍晚重播的《肥田囍事》,到黃金時間播出的《少年四大名捕》,就連樓盤節目《更上一層樓》都預她一份,人氣指數爆燈,難怪近期成為廣告界新寵兒,頻頻接廣告及登台,隨時蓄勢待發上位做花旦!

當年從加拿大回流選港姐,不知不覺間李詩韻加入演藝圈已有五個年頭。未計拍畢的《東關飄雨西關晴》,今年共有5個劇出街,可算是一眾花旦之冠,難怪她對角逐飛躍進步女藝員信心十足。「今年年頭的《律政新人王II》,口碑好好,為自己打了一支好強的強心針。今年已經是我第4年角逐飛躍進步女藝員,如果我話你知唔恨羅獎就是假的,但我亦不想畀太大壓力自己,而且今年對手都好強,像楊怡及陳敏之,都表現得很出色。其實邊個羅獎我都會開心,當然自己羅就更開心啦,公司公布正式名單,我都有sent message畀楊怡,大家一齊努力囉。」

《四大名捕》傷痕纍纍

最近熱播的《少年四大名捕》中,詩韻飾演武功高強的藍若飛,為人好勇鬥狠,刁蠻任性,卻與捕快馬國明成為鬥氣冤家。對於初做打女,她絕不錫身,事事親力親為,令自己傷痕纍纍。「其實套劇是去年冬天在雲南石林拍攝,那地方很冷,但很美麗。公司都有為我安排替身,但我覺得能力範圍內,自己親身上陣會好一點,所以婉拒了工作人員的好意,整個過程中,為應付連場武打動作場面,不斷擦傷和撞瘀。」

雖然李詩韻沒有武功底子,幸好一直有跳舞,所以身手尚算敏捷,足以應付打鬥場面,最令她感到不好意思的反而是失手傷及與她對打的工作人員。「我在劇中角色是用皮鞭的,但始終不是打女出身,好多時未必收放自如,記得初出鞭,身邊的工作人員都好驚,皮鞭沒眼,好多對手初時都試過被誤中,真的要在此跟他們say sorry。」

樂意做打女

近年娛樂圈「打女」十分渴市,未知李詩韻有沒有興趣成為打女呢?聞言後,詩韻哈哈大笑地表示:「拍打戲雖然辛苦,但出來效果好有滿足感。像今次拍攝期間,最難忘是拍凌空打觔斗鏡頭,本來我有腰痛在身,所以拍攝時好痛,但我堅持頂硬上。現在有Fans讚我身手好,令我心花怒放,如果公司安排我做打女,我都十分樂意的。」

形象清純緋聞少千金小姐決意賺錢養家

每年暑假,一班女藝人必定「胸降」商場,以性感泳衣形象接騷,但一向自認保守的李詩韻,寧願少賺一點,都不接泳衣騷。「其實都有好多品牌打畀我經理人,想我接泳衣騷,但我一早同經理人講好了不接泳衣騷。其實平時自己好保守,像台慶這些隆重的場合,我才會著得較性感,平時我多以便裝為主。而且咁多人睇住我穿泳衣行騷,我接受不了。」別人都說娛樂圈是個大染缸,難得在這圈打滾多時,李詩韻仍保持一份純真的心。

家道中落 心態轉變

李詩韻的是非很少,緋聞男友只有鄧健泓一個。但心水清的讀者應該記得,李詩韻曾因父親生意失敗一事,由過億身家的千金小姐變成從零開始擔起兩頭家的人。「『那件事』已經過去了,出道初好多傳媒起我底,話我是王菲鄰居(同住九肚山),但其實並不像外間想像的那麼富有。小時候父母為了生意常不在家,哥哥每日親手為我們準備早午餐,我記得有日令起件三文治咬落去有層紙,原來哥哥忘了把包住芝士的保鮮紙曆走,呢個畫面搞笑又溫暖,我依然印象深刻。」

爸爸公司倒閉,李詩韻決意是時候賺錢養家,不再單單為自己。「朋友、情人你可以選擇,但家人你絕對冇得選。以往暑假,同學選擇去旅行,我就選擇做暑期工賺錢。雖然父親裝得若無其事,我亦不敢問。只用行動表達,與哥哥姐姐一起負起供養父母親各自的家庭。既然家中有事,我沒任何藉口去逃避責任,相反經過這事後,一家人的關係拉近了。是那種久違了的親情。從小到大家中是有些錢,但沒溫暖的感覺,畀我揀,我寧願生活平穩就OK了。」

*Credits to wenweip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