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Tavia Yeung @ 《巴巴閉 邊個夠我查篤撐》

Part 1

Part 2

Tavia Yeung was on Cha Siu Yan's radio show, and she talked about what she has gained from "Moonlight Resonance". She also mentioned Ron in her interview.

Cha: If you were to pick a male artiste to start having rumours with, who would choose?

Tavia: I would pick Ron because he is not awake at this hour!

Cha: Is that why you pick him? He is not awake yet?

Tavia: That is one of the reasons. Ha ha.... No, I know him very well and our rumours never seem to come to a boil. I encourage them (media) to write more about us; write until the audience has had enough...write until the boil has come to a spill.

Cha: Does that mean there is a chance between the two of you?

Tavia: As long as they don't write too excessively about our relationship, it should be okay because good friends are being written about. I encourage them to write more...just write it on the positive side.

因家好得益不少,多賺了錢,但是沒至於到成百萬那麼多。

哭戲的秘訣是,一般都不用眼藥水,了解自己的背景,自己的委屈在哪裏,集中精力去表演,很自然就流出眼淚了。

阿月有勇無謀,自己跟阿月有點相似。如果自己遇到這樣的三角,不會去爭,如果男人喜歡你,一定會回到自己身邊的。

家好裏的角色哪個最不可信?SA姨。現實中不會有這種又很巴渣又可以很可愛的人。編劇把這個角色寫的很好。

沒人說你跟人不和?又沒誹聞的哦?不喜歡跟誰不和,事實上也是沒有的,就算我講自己跟人不和,人家也不會信。阿峰啦,阿MO啦,卓羲呀,BOSCO呀,諾懿呀,這些都是我合作最多的,他們都OK的,喜歡跟我聊天的。好象BOSCO,之前溏心叫我老婆的嗎,現在也叫我BABY的,他都不擔心我誤會的,(查:胡杏兒不會生氣的呀?)不會,哈哈,我意思是所有女孩子都不會生氣的。可能我比較傻大姐點,不會發嗲的。

跟女藝人也很多是朋友的。好象嘉欣呀,法拉呀。法拉性格比較直的,我都很直的,但是她比我更加直,有時候講些不適合的話,但是她依然自己覺得講的很對,我都會罵她的。

同人聊什麼呢?阿MO有時候問我,究竟你們女孩子喜歡男生送什麼的。我答,你親手做的東西了。不需要花錢去買不實際的東西,你花心思去做,女生會很感動的。如果男生送我親手織的頸巾,我會很感動的,曾經收過,男朋友送的。

自己很少做運動,要靠做家務鍛煉下身體。喜歡自己親手做。拖地很好的,特別是你想KEEP FIT的時候,穿著厚衣服拖地,保你瘦。

(查:林峰告訴我他有潔癖的)我不知道他有潔癖呀。不過也不出奇,始終他在家裏一直有人照顧,都會喜歡幹凈些的。

沒拍拖,還在物色。(男藝人們)他們不怕車我的,他們對著我,什麼都不怕。他們沒跟我聊過感情上的煩惱,因為我知道他們都沒拍拖。(查:如果真要傳誹聞,你選哪個呀?)我選卓羲,我們兩個怎麼煲都煲不起的,煲到大家厭了就算了,煲到爛為止,不寫得太過分就可以了,好朋友是值得寫的,我鼓勵大家寫,寫的正面些就可以。不會選跟女孩子傳誹聞,我喜歡男人。(查:如果選個女的來傳,選誰?)我想選的都結婚了,比如伍姑娘同姚嘉妮。

怎麼用一百萬?很想換車。還想找間屋給媽媽住。我怕開大車的,我喜歡開小車,但是通常大車多,不需要很貴,最重要適合自己。我理財不好的,給媽媽投資。自己都會儲些的。

溏心不開III,我不覺得失落的,好多事應該見好就收了,尤其是劇集。現在在好的時候收,以後以另種形式再合作,是件好事。雖然我們不再開III,但是裏面的演員很大機會再拍其他的故事,如果我們還以溏心的名字去開劇,大家會很大期望,我們也很大壓力。

昨晚夏記的激動,是我們大家的激動。我們的對白講出來,大家很有共鳴,在反映這個現實社會裏的事,所以我們收的好,是有原因的。

(查:家好就是在SELL兩個字,報應。你自己信不信報應?)十分相信。做的不好的事一定會有報應,至於什麼時候來,沒人知道。如果不想有報應,自己要檢點自己的人生。我自己就有過報應,我自己很懶的,經理人逼我去做一些對我的事業好的事,但是我死都不做的,結果報應就來了,什麼都沒了,工作也沒了,知名度也未必高。我很討厭拍照的,比如雜誌訪問這些,經理人覺得對你好的,自己覺得懶,就不做,要她不停鞭策,我才會做,如果她放棄我,我就沒今天了。

為什麼監制喜歡用你呢?角色用心演,監制看到覺得好的,就算不給主角做,都會安排適合你的角色,讓你有戲。始終我是訓練班出來的,不能一開始就有主角做,都要經過很多時間,很多不同角色,才慢慢走出來。

阿月這個角色,在這一刻,在我的人生裏,在金錢上算是我的代表作,我會掛著這個名去賺錢的。如果講最代表作的,最開心的,最代表到我自己的,我想是賭場風雲,因為那個角色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是楊怡,可以完完全全去做另外一個人。這個角色沒有拿到獎,不覺得可惜,始終我是第一次嘗試那麼另類的角色,比我發掘到另外一條演藝的路。

多謝47姐看好我,如果問我自己有沒有信心拿獎,我有信心去角逐,但是,我自問自己沒夠班去拿獎,就算給我獎,我都覺得沒至於名正言順去拿。我覺得可以做的更好些。現在出來的反映,已經等於我拿獎了,反映都是很正面的,很好的。但是我希望菊姐或者米記拿到,47姐已經拿過了,菊姐真是很用心去演那個角色,米記演奸人演的很想打她。上年我已經覺得47姐必定會拿。

要我選視帝,我會選JO飽。阿峰都很有機會的。如果你真讓我去選的話,我會很想JO飽可以拿到。他用了自己人生很多的時間在演戲方面浸了很久。男主角不僅僅是代表一部戲的成績,也都代表一個人的閱歷,他在戲裏的經歷的所有的事。阿MO的話,我選拿支槍指著他,我跟他去過很多地方,人家問他選哪個女生,我一定掐著他,他一定要選我。

我同NIKI同年同月同日,我跟她不熟的。我又不知道我們性格像不像。我們認識,但是不熟。關於NIKI分手不開心的新聞,如果換做是楊怡,我會覺得私人事同工作是兩回事,我依然可以很開心的面對,我比較樂觀,但是也是很多愁善感的人,不會在外人面前表現,對著別人還是會開心的樣子,不覺得辛苦,盡量告訴自己,我們的職業不允許太表露自己的情緒,要帶歡樂給觀眾。

會先休息下,很想跟經理人去玩,我有請她,但是她現在不知道能不能去,看她有沒有空,不帶她也會帶媽媽去。臺慶一定會參加。

Personal Note: Most of the questions asked by Cha Siu Yan weren't really questions because I already know the answers to them. Ming Pao Weekly should give her a 'Shall We Talk' because she hasn't had one yet.

*Credits to lovebosco.net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