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07

2007 Top Ten Highest Rating Series

tv2tv3
1. The Family Link
2. Fathers and Sons
3. Heart of Greed
4. Ten Brothers
5. On the First Beat
6. The Green Grass of Home
7. Steps
8. The Drive of Life
9. War and Destiny
10. Men Don't Cry

2007 Lowest Rating Series

1. Life Art
2. Best Bet
3. Warlords

《師奶兵團》07 收視 No.1

2007年無線最威水劇集一定非《溏心風暴》莫屬,「大契」李司棋金句,「細契」關菊英爭產毒招連發,看得觀眾咬牙切齒,掀起全城追看熱潮,大結局最高收 視達46點,近300萬觀眾收看。不過論全劇平均收視,卻敗於《師奶兵團》及《爸爸閉翳》手上,只能屈居第三位,實在美中不足。

歸咎落敗原因,主要是《溏心風暴》長達40集,播映初期收視未見高開,直至中段熱潮爆發才令收視持續上揚,因此計算平均收視時較輸蝕。相比《師奶兵團》與《爸爸閉翳》分別21集及25集較集中,且開播後迅速贏得口碑,形成優勢。

210萬觀眾追捧《師奶》

鄧萃雯、商天娥、葉童主演的《師奶兵團》道盡師奶心聲,深得家庭觀眾喜愛,雯女與娥姐成功塑造草根師奶形象,演技備受讚賞,可惜與獎項無緣。《師奶》全劇平均收視32.4,觀眾人數約210萬,最高42點。

夏雨兩劇入三甲爭口氣

夏雨在《溏心風暴》演的「大鮑」亦深入民心,但同樣飲恨於台慶頒獎禮,眼白白看籲「細鮑」陳豪做雙料視帝,心裏多少有點不是味兒。幸好《爸爸閉翳》為他爭一口氣,騎住《溏心風暴》佔據最高收視劇集第2位,平均收視32.3,觀眾人數約209萬,最高39點。
40集《溏心》計平均收視輸蝕

位列第3位的《溏心》是今年熱爆劇集,一股「溏心熱潮」銳不可擋!「大契」連番金句功不可沒,市民隨口念出「邊個係人邊個係鬼,我睇得出!」、「呢度唔係 法庭,唔需要證據,我對眼就係證據!」,關菊英唱的主題曲《講不出聲》亦大熱。上月無線台慶頒獎禮,李司棋、關菊英與陳豪包辦男女主角大獎,還有最佳劇 集,認真威水。

其他十大高收視劇集還有第4位,由林文龍、郭可盈夫妻檔合演的《十兄弟》;雖然是翻拍昔日粵劇片題材兼且被無線放置多時的倉底貨,但意外地獲得大批觀眾捧 場,平均收視31.3,觀眾人數約202萬。第5位是緋聞男女陶大宇、郭羨妮主演的《學警出更》,有指他們的負面形象拖累劇集,令收視比預期差。

鄭嘉穎黎姿《寫意人生》包尾

至於全年收視包尾劇集,是由06年視帝鄭嘉穎與04年視后黎姿合演的《寫意人生》,平均收視26.6,觀眾人數約172萬。第2及第3位收視差劇集,分別是鍾嘉欣與謝天華的《迎妻接福》,以及馬德鐘與郭羨妮的《爭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