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6, 2006

2006 Top Ten Highest Rating Series

001002003004005006007008009010

1. La Femme Desperado
2. Forensic Heroes
3. Condor Hero
4. Love Guaranteed
5. Bar Bender
6. Maidens' Vow
7. Men in Pain
8. Dance of Passion
9. To Grow with Love
10. Safe Guards

The lowest-rated series of 2006 was the foreign purchase "Hail the Judge", while "Lethal Weapons of Love and Passion" was TVB's lowest-rated series.

《女人唔易做》平均33點領風騷 06年十大收視劇集

雖然消費娛樂愈來愈多姿多采,但無線、亞視兩台提供的免費電視娛樂仍是大部分香港市民的娛樂,周一至五的黃金時段劇集部分更逾二百萬觀眾捧場,其中有話題 劇掀社會熱話,以收視排第一位的《女人唔易做》姊弟戀與不婚媽媽的題目,真正緊貼了社會步伐,贏得觀眾共鳴。平均收視33點(觀眾人數212萬),最高收 視點41點。

《法證》第二《神鵰》第三

口碑是劇集的重要宣傳,現在除了在寫字樓、茶樓或街市等地方聽到觀眾對劇集的議論,網上的討論區是重要的推動。劇集反應好與壞評論,或抄襲雷同被網友發覺,
皆無所遁形。

平均收視點高達32.7,結局篇最高收視達43點(觀眾人數276萬)的《法證先鋒》,收視排行榜佔第二位。劇集以法證部為故事背景,透過高科技蒐集證據 破案,對香港觀眾而言有一定吸引力;雖然珠玉在前,美國早已有大受歡迎的《C.S.I》系列,但這部港版《C.S.I》挺有新鮮感。不過,在《法》劇播映 期間橋段被指抄襲《C.S.I》或嫌案情犯駁也引起觀眾議論紛紛,愈多人講收視亦愈高,明年《法》劇更會開拍續集。

內地製作劇集《神鵰俠侶》掀高潮,收視排第三位,平均32.1收視點,最高達41點收視;兩位主角黃曉明與劉亦菲的人氣在香港更大大_升。

《火舞》《肥田》雷聲大雨點小

排第四位《愛情全保》與第五位《潮爆大狀》也是小品式題材,沒有雷聲大的宣傳;但收視卻比重頭劇《火舞黃沙》、《鳳凰四重奏》或《肥田囍事》收視更高,有 些收視情_是你估佢唔到!為佘詩曼贏得台慶頒獎禮「最佳女主角」的《鳳凰四重奏》,跨越四個不同時代背景,阿佘演四個不同年代的女性,此劇收視排第六位。

數輸得甚慘的是第八位《火舞黃沙》與第九位《肥田囍事》,皆有雷聲大雨點小的情_,收視不成正比。《火舞黃沙》集多位首席小生、花旦,還有幕後的黃金陣 容,可惜給觀眾留下深印象只是黃沙滾滾與偏黃的畫面。胡杏兒真正為藝術犧牲增肥50磅演肥妹角色,可惜未能討好觀眾。

外購劇《棟篤狀王》包尾

數無線黃金時段最低收視的劇集,外購劇《棟篤狀王》雖然有曾是觀眾喜愛的黃子華主演,但平均收視點只有21.86,觀眾人數140萬。40集的《覆雨翻雲》雖有「視后」佘詩曼、郭羨妮、林峰與黃宗澤主演,收視點只有22.9,排尾二位置。

*Article from mingpao
*Pictures from tvb.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