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Bobby 雖敗猶榮

(Left: Manager Lydia, Bobby, and Bobby's wife)

金像男配角艾美稱帝

旨在表揚美國以外地區出色電視作品的第35屆國際艾美獎(簡稱IMA),昨日在紐約公布得獎名單,歐陽震華(Bobby)憑TVB劇集《賭場風雲》首次入 圍最佳男主角,結果影帝寶座被英國劇集The Street老牌影星占伯班特(Jim Broadbent)及荷蘭劇集The Chosen One男星皮亞波瑪(Pierre Bokma)平分,Bobby雖然未能為港爭光,但輸給占伯班特這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兼威尼斯影帝手下,總算雖敗猶榮。

今屆國際艾美獎首次出現兩位華人演員爭奪最佳男主角的局面,Bobby更是首位香港藝人入選5強位置,跟內地電視電影《我自己的德意志》男星郭家銘齊齊角逐IMA影帝寶座,結果齊齊空手而回,只好怪對手太強。

英荷男星平分秋色

現年58歲的英國男星占伯班特,早在1999年憑Topsy-Turvy贏得威尼斯影帝,02年《愛莉思的情書》讓他捧走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在英國老家更 是家傳戶曉的明星,去年便以電視劇Longford榮膺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BAFTA影帝殊榮;皮亞波瑪亦不遑多讓,先後兩度登上荷蘭電影節的最佳男 主角,來頭絕對不小。

戈爾膺創辦人大獎

今年國際艾美獎可謂英國電視劇的天下,囊括8項大獎,包括占伯班特主演的The Street連奪最佳劇集及男主角、Little Britain Abroad奪得最佳喜劇、以刺殺美國總統布殊為題材的爭議性作品Death of a President更贏得最佳電視電影/迷你系列,成為今屆大贏家。

前美國副總統兼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戈爾(Al Gore)獲頒最高榮譽創辦人大獎,表揚他創立Current TV電視台的貢獻,對於這個由觀眾提供內容的「民主式頻道」,他說將可改變電視甚至互聯網的生態;大會為了隆重其事,更請來金像影帝羅拔狄尼路 (Robert De Niro)負責頒獎。

皮膚乾燥感冒變紅鼻子

歐陽震華(Bobby)在賽前已表示能打入五強已是很大鼓勵,他跟太太及經理人出席頒獎禮抱參與國際盛事觀摩心態;雖最後落敗了,他也表示不失望。令 Bobby感可惜的,可能是未能以最佳狀態行紅地氈,為在港連日趕劇已感身體不適,抵美國後他更患感冒,皮膚乾燥甚至令他變了「紅鼻子」十分搞笑。今次也 是請假往參加頒獎禮,他又急籲回港繼續為《法證II》。

今次Bobby撼低不少對手打入五強,故大會送了「金牌」給他作為優異獎的獎勵。而跟他同競逐獎項的中國演員郭家銘,比Bobby早出席大會活動,他在Blog裏已率先向Fans「曬金」,說獎牌是純金的,而且是意大利製造。

未能獲艾美獎最佳男主角歐陽震華雖敗猶榮

歐陽震華(Bobby)憑《賭場風雲》一劇角逐「第35屆國際艾美獎」最佳男主角,並已進入五強。昨日他聯同太太出席在美國舉行的頒獎禮,雖然他最終未能為港增光獲最佳男主角,但他認為能夠參與如此大的盛事,已感開心。

Bobby是次獲Versace贊助他和太太的服裝,而Bvlgari則贊助二人的鑽飾,不過因贊助服裝的質料太薄,當地天氣寒冷他又怕冷,所以自己花錢 購買Gucci的踢死兔穿上,可是他仍是被冷到鼻子發紅。在出發前,他因進入五強已獲頒優異獎,他特地戴上獎牌出席。

Bobby同時感謝在出發前獲「無線」高層樂易玲及周潤發打氣,發哥更致電叫他抱平常心,認為他有份行紅地毯已當得獎,還提醒他帶有助睡眠的藥品以防時差,汪明荃(阿姐)亦鼓勵他繼續努力。他說縱然輸了,這一切已教他暖在心頭。

陳豪:我o既努力o既目標!

至於吳卓羲、阮兆祥、陳豪與張家輝等好友知道賽果後,異口同聲力撐Bobby已為港爭光,張家輝說:「雖然係輸,但其實叫贏,因為從來都冇(香港)人入到 五強,所以已經好值得開心,不過佢要多謝我唔拍劇先有機會咋!」出爐本土雙料視帝陳豪則說:「今次Bobby已經衝出香港,成為香港第一人,o係我心目中 已經贏o左!佢會係我o既努力o既目標,好期待同佢可以再合作拍劇。」而吳卓羲與阮兆祥均表示已當Bobby贏出,引以為傲,宣萱更笑說會畢生難忘。而不 少網友均表示Bobby殺入五強已經很厲害,就算得不到獎也會是觀眾心中「視帝」中的「視帝」。

Personal Note: Although Bobby did not win the Emmy for 'Best Actor', he is still the best! He is the first artiste from HK to make it into the final 5 nominees. For that reason only, Bobby has already won.

For making it into the final 5, Bobby received a gold medal that was made in Italy. Due to the non-stop filming in HK, the cold weather in New York, plus his dry skin, Bobby ended up catching the flu. Thus, Bobby had to walk down the red carpet with a red nose.

*Credits to mingpao, takungpao, and the su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